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好萊塢結局》Hollywood Ending - Woody Allen(2002)


由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編劇、主演的《好萊塢結局》Hollywood Ending,描述一個導演在電影開拍前眼睛突然看不見,但他又需要這份工作,於是他幾乎蒙混了所有人硬是把電影拍完,這樣的故事聽起來很荒謬,Woody Allen卻把它處理的很有趣。

Woody Allen的確是非常適合這種慌張又神經兮兮的角色,就是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又怕被發現的那種,光看電影海報他手邊那幾條晃動的線條就知道他有多慌張,而Woody Allen飾演的Val為什麼可以在看不見的情況下拍完電影,因為他飾演的就是一個怪里怪氣的導演。

劇中的電影最後在美國上映時慘不忍睹,卻意外在法國大受歡迎,我想任何類型、風格的電影都會有人喜歡,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結局,就像我喜歡Woody Allen的《好萊塢結局》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