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不道德的秘密》Himizu - 園子溫(2011)


由園子溫執導,改編自古谷實同名漫畫的《不道德的秘密》Himizu,在園子溫改編劇本的同時,正逢日本311大地震,於是園子溫立即為此修改劇本,因為他就是想藉由電影傳達出一個生命永不放棄的堅強力量。

電影描述的是關於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如何面對災後現實世界的故事,家庭的崩解,性格的扭曲,脫軌的行為,讓人開始對生活失去信心,對未來充滿恐懼,而真正需要重建的不只是環境,還有人心。


染谷將太和二階堂富美自然流露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二階堂富美一場和母親黑澤明日香的對手戲,而即使自己是受傷的人,也要將堅強的意志傳達給對方的感染力非常強烈。

最後當她對著染谷將太喊著「懷著夢想,這個世上唯一的一朵花,懷著夢想。」要他加油時,我看了都很感動,就算房屋傾斜淹沒在充滿泥濘的河中,至少它是完整的,至少還是擁有些什麼的。


這部電影也許不像園子溫其它作品那樣血腥暴力,卻依舊不失他特有的極端風格,以前看完園子溫的電影都會想好好冷靜一下,但看完《不道德的秘密》會想好好活下去。

1 comment:

harada57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